close
轉貼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動保時事】新竹市二越勞想進補 活活打死流浪狗致口鼻噴血
 2010年2月26日 20:40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 在新竹市華夏玻璃工作的越南籍外勞阮志西、阮明今2人, 昨天凌晨見郊區有條野狗,興起吃香肉念頭,竟動手就地將 狗活活打死,附近住戶聽見淒厲狗叫聲,探頭一看,赫然看 見2人殺狗景象,立即報警偵辦,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 送檢方偵辦。

家住新竹市牛埔橋附近的黃姓女子,平日是動物保護協會的志工,昨天凌晨,她突然聽見橋邊傳來狗兒異常淒厲的慘叫聲,連忙打開窗戶探頭看,赫然發現2名男子以繩索套住1條黑狗,輪番徒手痛打,趕緊打電話報案。

警方趕往現場,2名男子正要將奄奄一息的黑狗搬上箱子運走,警方阻止並通知新竹動物保護協會人員到場,立刻將狗送至獸醫院急救,獸醫師發現這條10歲以上的黑色母犬,右眼球爆裂噴出,上下顎鬆脫,口鼻噴血,頸部有深入的勒痕,由於傷勢都集中在頭部,全是外力重擊所致,宣告急救無效。

當街殺狗的越南籍勞工阮志西(21歲)與阮明今(22歲)坦承,他們是華夏玻璃的同事,因為天氣冷想煮香肉進補,才會將狗殺害運回去,聲稱不知屠狗有罪。

而報案的黃女心疼無辜的流浪狗被殺,在派出所聲淚俱下,不知為何嫌犯和狗不能和平相處?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更多動保新聞時事,請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討論區: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list.html?cat_no=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