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了大早,趕緊跟花弟麻碰面,兩個路癡開車就到三重去找這間位在垃圾轉運站的三重收容所。

找了一下路,果真有點不好找,我們到了位於堤防下的三重收容所。

按鈴進門後,前面兩籠就是小型犬,剛被民眾帶來棄養的,看了一下進所的時間,都是這一兩個星期的事情。

整體說起來,三重收容所不髒,環境還OK,每籠飼料桶是滿的,飲水也有,問了清潔隊員,說有定期消毒。

因為三重收容所規定不能拍照,我只好跟花弟麻兩個人四隻眼用力默背總共有幾隻名種犬。

明細如下:

  1. 雪納瑞: 2 隻 (公、母記不得,看起來外觀狀況OK),狗卡上寫約10歲,但老實說看起來不像老狗。活潑。
  2. 馬爾濟斯: 3 隻 (公、母記不得),狗卡上寫約10歲,看起來也不像。也活潑、會隔鐵籠要人摸摸舔手。
  3. 貴賓: 1隻 (公、母記不得),親人。
  4. 比熊: 1隻 (狀況好)
  5. 哈士奇: 2 隻 (體型較小、一灰一棕)
  6. 西施: 1隻 (狀況不好,毛打結,毛蓋住看不到眼睛、活動力不強),我想這隻需要能幫忙的志工或善心人去盡快領出檢查身體)
  7. 混敖: 1隻 (有點瘦,有點躁動,互動一下感覺不是親人的,會一直叫)
  8. 米克斯: 11隻,另有五隻左右的米克斯幼幼。

三重收容所開放認養的時間: 10:30-11:30。可以先過去看狗狗,就說你要先看狗狗才知道要領養哪隻。

想去看狗狗但不知道路走怎麼走的,請跟我連絡,我教你走。克小姐: 0972058814.隨身請帶身分證,進去看狗要登記身分證的資料。

宣傳完畢,回歸正題:

今天 我 去三重收容所主要是找一隻瘦弱的拉拉,當我步進犬舍時,我很快的就看到那隻躺在高床上面的拉拉,一動也不動,天阿,他是隻排骨精!!! 蜷曲著身體就這樣躺在鐵高床上,跟著另一隻米克斯關在一起,再看一下掛在籠上的狗卡,怎麼會是寫"MIXED",是瘦到不知道他的品種嗎??

整個犬舍其實不大,但每欄收容的空間還算足夠,一欄都大約3隻中大型犬的容量,活動空間還夠。整個犬舍走完,突然讓我們又發現一隻迷你約克夏從三隻大狗的腳下把頭鑽出欄杆,我跟花弟麻說,麻煩你帶這隻好嗎? 花弟麻二話不說,就說OK!!

醫生打完狂犬病的針、晶片,填好所有的資料,我拉著瘦弱到不行的拉拉把他抱進花弟麻的車子後座,然後我作副駕駛座抱著小約克夏就直奔醫院。

瘦弱、排骨、站不住
勉強抬起頭

 

到 了醫院,先把約克夏Q比送進第一個診間,再趕緊去把Champion 拉下車,Champion 下車後走不到三步路,還來不及爬上醫院的門口階梯,就整隻狗癱軟,好像昏倒似的"路倒",嚇死我也~~哪管三七二十一,不管我是不是抱得動,蹲下去就抱著 Champion 進到醫院的診檯。接著開始兩個診間的診療,一路的抽血作血檢、四合一、犬瘟、腸炎、糞便檢查等等。

 

Q比
Q比的屁股掛著一個吸血蟲,我都一直以為是顆屎。。
一顆顆的牛B

 

等抽血完有點空,醫生先讓Q比去剃毛、藥浴,然後開始著手幫Champion先把身上的牛螕、吸血蟲、壁蝨等等全部處理,畢竟Champion 身體太瘦弱沒辦法洗澡,只能全部先噴抹大量一點點的蚤不到噴劑先殺蟲。。。

 

醫生一夾就噴血
這只是其中一袋從Champion 身上夾出來的
耳朵都是壁蝨
Champion 鼻子都是乾掉的鼻屎
牙齦都發白的
連蛋蛋都有紅紅一點一點的
腳傷有點被壁蝨之類蟲蟲咬傷的痕跡
眼睛有莫名的膿
很瘦弱的躺在診台,真的都不動
因為眼睛有膿,這兩行紅淚不知留了多久了

 

經過幾十分鐘,兩個小子的檢驗報告都出來了。另外還有血液寄生蟲的檢驗明天才能知道了。

  • Champion:嚴重貧血,接近輸血的臨界點,白血球過高、血小板太低、但高興的是,犬瘟、腸炎過關,只有一項頭痛,那就是心絲蟲,呈陽性反應。因為胰臟的某酵素指素過高,加驗CPL(胰臟炎),還好胰臟沒有發炎。接著就是送進籠內休息,開始打點滴了。
  • Q比: 貧血,比Champion好一點點。活蹦亂跳,還一直要去騎Champion,還被champion兇,所以我想應該Q比才剛貧血吧。。就是壁蝨牛螕也多了點,毛全剃掉,養胖一點,就可以送養了。
Champion的生化檢驗
Q比的生化檢驗
Q比的四合一、腸炎、犬瘟過關
Champion 的四合一檢驗,有淡淡的心絲蟲陽性反應
Champion的腸炎、犬瘟過關。
打完針,準備去打點滴了。。

 

現在還是需要贊助,專款專用,給Champion & Q比的。用途就是用於Champion的住院醫療、中途安置(一個月4000)、Q比的住院醫療、醫院住宿。後續我會繼續送養幫他們找家,都會寫網誌更新給大家知道,請放心吧~~

中途只是個休息站,不是他們的家。。

如果您願意幫助Claudia,請用FB私訊給我吧。。。

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