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牧師槍殺貓 6萬網友撻伐

「一手聖經一手槍 上帝不饒」

2010年03月11日蘋果日報

【涂建豐、石秀華╱高雄報導】「一手拿聖經、一手拿來福槍,上帝也不饒!」高市一名美籍牧師遭網友及保護動物志工指控,涉嫌以BB槍將兩隻流浪貓射殺致一 死、一癱瘓;該牧師向前往查證的志工坦承,受不了流浪貓吃掉他飼養的魚才開槍射貓,對話遭錄音公布上網,引起六萬網友撻伐,警方也已介入偵辦。

引發眾怒

一名婦人上 周三在高市鼓山區華豐街旁發現兩隻小貓遭槍擊,送往獸醫院救治,並懷疑是住附近、常驅趕流浪貓的高雄神召會牧師 John Sisk涉嫌槍殺貓。
救治小貓的獸醫師余偉智難過表示,兩隻六個月大的母貓,子彈貫穿臟器,一隻腎臟、腸膜破裂,大量出血不治;另一隻被子彈貫穿脊椎骨半身癱瘓,只能靠前腳勉強拖行,「是我行醫十多年來遇過最慘的案例。」

辯稱魚被貓吃了

   殺貓鉛彈。

殺貓鉛彈。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特搜組志工吳庭旭表示,上周四獲報後前往John住 處調查,對方先拒絕回應;前天他再度前往,John才鬆口以英文表示,因流浪貓多次吃掉他飼養的魚和攻擊他餵養的鳥,上周三才拿槍打貓,「顯然我傷害了那 隻貓,但我不是有意的」、「我覺得很難過,我不會再射貓!」
該段話被吳庭旭錄下,張貼在網站(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DvhgRj22o),引起六萬網友撻 伐,網友痛批:「一手拿聖經、一手拿來福槍」、「把基督徒的臉都丟光了」。
市警局外事科警員獲報昨前往了解後轉述,John表示曾與妻子多次祈禱流浪貓離開,但未改善,才拿約長四十公分的玩具槍裝BB彈驅趕流浪貓,但未 打傷或射殺貓。
美國神召會台灣負責人Pastor Andrew牧師昨南下關切後說,John無比後悔、會找時間道歉,並勇敢面對台灣司法,神召會也將負責貓咪的所有醫藥費用。

今天將約談到案

另救援小組質疑警方辦案禮遇外籍人士才遲未做筆錄,高市警局鼓山分局偵查隊長劉博升澄清,該名牧師並非現行犯,不能逕行違法搜索,今天將約談牧師到案說明。
高雄市動檢所長朱家德表示,槍殺貓狗致死觸犯《動保法》,最高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等警方完成調查,動檢所就會將根據警方筆錄,將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

癱瘓

 

有貓咪被子彈貫穿脊椎致癱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喪命

另隻貓咪被兩顆子彈貫穿腹部,經急救仍不治。

牧師涉嫌殺貓示意圖

 

牧師表示,因受不了流浪貓多次吃掉他飼養的魚,所以以BB槍射擊貓。

涉嫌殺貓牧師小檔案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前往拜訪John時,John拿出相機猛拍志工。<BR>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前往拜訪John時,John拿出相機猛拍志工。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姓名:John Sisk
年齡:約50歲
職稱:宣教士 (牧師)
來台時間:約6年
隸屬:美國神召會
工作性質:在高雄神召會借用場地,以英文向外籍人士宣教
資料來源:高雄神召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牧師被控槍殺流浪貓時序

John來台6年,並借用高雄神召會的場地宣教。林振義攝

John來台6年,並借用高雄神召會的場地宣教。林振義攝

2010/03/03
一名婦女在高雄市鼓山區華豐街旁發現2隻小貓遭槍擊,送動物醫院急救後一隻不治、一隻癱瘓;懷疑住附近的神召會美籍牧師John Sisk所為。
2010/03/04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吳庭旭前往牧師住處查證遭拒。
2010/03/06
診治小貓的獸醫師報案。
2010/03/07
警方與外事警察前往該牧師家了解,牧師否認持槍殺貓。
2010/03/09
吳男再度前往牧師住處查證,牧師承認開槍嚇貓、但強調未打死貓,對話遭吳男錄音。
2010/03/10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起網友一人一信至國際神召會網站抗議。
.外事警察再次至牧師家中訪談,其坦承以玩具槍裝BB彈驅趕貓、但未殺害貓。
資料來源: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高市警鼓山分局

____________________

轉貼自: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53037/IssueID/2010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