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一大早來到霧濛濛的三芝半山腰,看到了堆滿狗籠還有亟待清理的台電變電箱之類的綠色大箱子,心理一陣酸,看來百廢待舉。。。如果我是2月2X號那時候跟著緊急救援小組號召的網友一起來清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先再大門口崩潰大哭一陣子的~~


一間一間清理著狗狗的房間(狗籠),看著滿地的便溺以及看 著狗狗身上的嚴重皮膚病,心裡邊淌血,眼淚往肚裡吞,不 厭其煩的和網友們一間清過一間,一次清過一次。。。為的只是不想讓狗狗繼續踩在大便上,有乾淨的地方可以安心的 睡覺,可惜,乾燥的架子並不大夠,有的大狗會霸佔架子,看到 真的很心酸。。

休息時,和照生會的大衛聊了一下,大衛一開口就比了心臟, 問我"痛不痛"? 我很用力的點了點頭,回答說: 痛阿,真的好痛!! 眼淚更是在眼眶中打轉,但吸了吸鼻子,還是得堅強,繼續用我有限的時間,一間走過一間,繼續看看還有沒有狗狗繼續大便,要繼續清理。。。

剛開始進去狗籠清掃時,狗狗還會很害怕,你走到哪她們躲到 哪;經過幾次進出後,她們似乎知道你是來幫助她們的,慢 慢的開始有狗狗會往你身上趴,對你示好,這種情景,哪怕 她們身上是有皮膚病的,她們依然是純真的小狗,依然需要人們 的關懷。。。這時,我又沒用的眼眶又紅了~~~

這次照生會真的出錢出力,我們都看到了,也很慶幸還有這樣的團體存在,當然其他動保團體例如緊急救遠小組也是各自派遣人力來幫狗狗剃毛也發動志工清理環境等等的,看了也很感動。。。

其間我還一直跟網友講說,我好想帶把剪刀來,幫一些拖把狗狗剪毛!! 哈哈,太自信自己13年幫自家狗狗剪毛的經驗了,殊不知電 剪這樣的東西才是省事省時間的東西。。。

經由這次的事情,了解到其實有很多私人狗場也很需要幫忙, 她們沒有經過媒體的報導,所以只能自己辛苦的照顧撿來的 流浪狗貓,有些愛心私人狗場有得到像照生會這種社團法人 或是網友部落格的口耳相傳的幫忙,才勉強度過斷糧危機, 但所有的捐助一定還得繼續阿,因為不知何時還會再面臨狗狗沒 飯吃的危機??

前一陣子,老公跟我說為了慰勞我,要跟朋友買一套做臉還有 種睫毛的美容套劵給我,但前天幫忙完回到家後,我跟老公 說,把錢省下來,買點"豆豆" (飼料)去給需要的狗場好了,這樣我就很快樂了,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每個人選擇要幫忙的對象都不一樣,有的是幫忙弱勢團體,有的是幫忙癌症病人,出錢出力,只要是發自一個善心,都是最漂亮,最帥的人...

第一次累到要灌下兩瓶康貝特200P才能消除一些疲勞,但也 是第一次累到這麼滿足...

老公,感謝你一路相挺,出借你的身體當壯丁,還好你有去,場內壯丁實在有點少...

老公,下一站,我們繼續往愛心媽媽的狗場前進,需要靠著你的情意相挺,繼續幫助這些沒辦法開口說話的狗狗...
(註:本文之所有照片從照生會部落格擷取:http://www.wretch.cc/blog/i5057dog/13160007)
1557434689.jpg
1557434697.jpg

1557434694.jpg 1557434695.jpg

1557434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galove 的頭像
    Megalove

    克拉拉狗屋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