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文: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道,日本有一個名叫太地町(Taiji) 的小漁村,每年都會有2000多只海豚在那裏慘遭屠 殺,場面血腥恐怖,被認為是世界上獵殺海豚最兇殘的地區。 紀錄片《海豚屠場》(The Cove)就以真實的鏡頭和畫面,披露了一個國際動物保護主義小組趕赴日本太地町,記錄漁民殘忍屠殺海豚的一幕幕。


1.受訓海豚進行表演

受訓海豚進行表演(圖片提供:Lionsgate )


在這張未註明日期的照片上,受過訓練的海豚正在太地町進行 表演。但是,在動物保護主義者的眼中,太地町卻因屠殺海 豚早已變得臭名昭著:每年有2000隻海豚被趕進當地一 個小海灣,被當地漁民用魚叉殘忍獵殺。大多數海豚被當作 食物出售,還有大約百隻被活著捉上來,賣到日本、南韓、伊 朗、阿聯酋迪拜等地的水族館。

2.周圍海水染成紅色

海豚遭獵殺河水染成紅色(圖片提供:Brooke McDonald)


在這張攝于2003年的照片中,寬吻海豚遭到太地町當地漁 民的殘忍屠殺,周圍海水也被血水染成紅色,一些寬吻海豚 屍體堆放在小船上。1979年4月,美國《國家地理》雜 誌刊登了日本壹岐島寬吻海豚遭屠殺的照片,這是國際媒體 首次報道日本漁民殘忍獵殺海豚的做法。次年,美國哥倫比 亞廣播公司(CBS)播出了這次獵殺活動的錄影,國際社 會的批評最終使壹岐島和其他一些漁村在20世紀80年代 中期放棄了這種殘忍的做法。然而,太地町漁民卻從未放下他們 手中的屠刀。

3.法羅群島漁民捕殺海豚

法羅群島漁民捕殺海豚(圖片提供: Andrija Ilic, Reuters )


2009年5月,法羅群島的漁民將海豚趕進一個小水灣,然 後用刀子將其殘忍獵殺,這種做法已經持續了數百年。法羅 群島是北歐國家丹麥的海外自治領,位於冰島附近。不過, 法羅群島的獵殺活動並未像太地町那樣引起國際媒體的負面 報道,因為前者的規模更小,亦非商業捕殺——海豚肉會在當地 家庭平均分配而不是拿來出售。

當前,北極、加勒比海、秘魯和索羅門群島等一些地區也存在 小規模獵殺海豚的行為。法羅群島漁民主要以領航鯨(從技 術上講是海豚,但相比寬吻海豚更難識別)為獵殺目標。而 且,他們不會將捕獲的海豚賣給水族館。動物保護主義者警 告稱,索羅門群島的獵捕活動規模雖小,但其實卻是世界上 最令人不安的,因為當地海豚數量過少,無法維持這種獵殺活 動。

4.研究人員檢查鼠海豚屍體

研究人員檢查鼠海豚屍體(圖片提供:Flip Nicklin, National Geographic Stock )


在這張美國《國家地理》雜誌1992年9月刊登的照片中, 研究人員正在檢查被日本漁民獵殺的鼠海豚屍體。在日本北 部,漁民每年會使用魚叉獵殺超過一萬隻鼠海豚,將它們作 為美味佳肴出售。雖然全球海豚數量目前超過600萬隻, 尚未受到威脅,不過部分科學家擔心某些獵殺活動最終可能導致 一些孤立的海豚種類走向滅絕。

5.日本超市出售的海豚肉

日本超市出售的海豚肉(圖片提供:Ezra Clark, EIA )


在日本,海豚肉並未明目張膽地出售,但在農村一些超市,可 以買到海豚肉,比如出現在這張攝于2003年的照片中的 日本北部漁村。反對獵殺海豚的動物保護主義者稱,屠殺海 豚是不人道的行為,因為海豚展現出高度的智慧、敏感度和 自我意識的跡象。迄今看來,日本並不可能強迫停止太地町 的獵殺活動。負責監管海豚獵殺活動的日本官員稱:“牛、 豬和海豚之間有何區別?人們必須尊重彼此的文化。在其他 一些國家,人們會吃牛肉。我們從來不會對美國人說,‘不要吃 吉士漢堡。’”

================我是分隔線==================

個人實在很瞧不起這些國家對於這麼野蠻的事情卻還持續著,還好我本來就是個抗日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