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始救狗之前,哪懂得甚麼叫作米克斯...只知道那個叫作"土狗"。

甚麼叫作收容所? 我也不知道....

甚麼叫作安樂死? 這個又是甚麼....

所以十幾年前老妹帶回家的第一隻狗,就是博美狗,怎麼來的? 就是老套: 男朋友送的。

就這樣躲躲藏藏在家樓上養了兩個月,被爸媽無意中發現丫丫了...(我只能說這兩個月我們真的很厲害。。。)

IMG_1459.JPG  

爸媽一發現五個月大的丫丫,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抱下樓,等我們回家再審問我們。

養都已經養了,難不成抓去丟掉?

我娘還好心腸很軟,所以就這樣叫我們放在樓下,她晚上都會比我們早回家,就可以照顧了。

還好丫丫一整個聰明,早就在我們躲藏的兩個月中間,學會在廁所尿尿大便,所以第一次表演"找廁所"給我娘看的時候,我娘high翻了....

接下來的過程,就因為丫丫不是普通的博美,完全不愛叫,叫的時候還會控制音量,就這樣擄獲兩老的心,視為林家第四口小孩。

丫丫跟我爸媽一起睡,我爸睡覺還要拉著丫丫手,邊搓前腳毛邊睡... 還會知道要陪酒,老爸每天晚上看電視小酌時,丫丫一定坐在沙發的手把,陪著老爸...

 

還記得,丫丫第一次月經來時,家裡沒人搞的懂為什麼她的生殖器變大變紅,還猛力的砲轟我前一天晚上幫她擦妹妹的時候用力過猛導致腫起來...

急忙中,老爸抱著丫丫去找盧醫生看診,醫生說,這是發情,就是月經來潮,狗發情生殖器就會漲大...

回家後,我爸還很開心的講說,林家有女初長成阿.... (我整個三條線....@@)

 

過半年,我娘說,丫丫一個人在家太可憐,要我跟老妹去夜市抱一隻白色長毛的狗回來,就這樣,到了夜市,我們選中了馬耳濟斯妹妹: 娃娃......

其實丫丫& 娃娃回到家,都有鼻膿、發燒的症狀,娃娃還沒醫院肯收。。。那時候我們也不知道甚麼叫作犬瘟,更不知道甚麼叫隔離。

就這樣前後半年的日子,丫丫& 娃娃順利熬過犬瘟,開始在我家的日子。

一年多後,老媽就叫我們再去買一隻丫丫的白毛版,老妹說是白博美,結果到了士林夜市看,又選中了東東....這次東東相當的健康。。

但長到快一歲,怎麼整個人是比丫丫還要大一倍.......被騙了....兩個傻瓜....根本就是白狐狸...

 

買狗養狗的經驗可以說不算多,但三寶在我家算是過的很爽。

一直到我三年前嫁出門,每天都很思念我家的三寶,網路資訊很發達,於是我在看狗狗資訊時,看到了收容所的資訊,再來私人狗場.......

就這樣開始一路慢慢的學,才知道,原來我們買的狗,背後的狗媽媽是多可憐....夜市的狗販有多可惡,這一切的一切都這樣連結起來了....

開始救狗,是起源於賈鴻秋老師的事情,救到最後,我真的覺得,我以前有多無知...

領養狗狗的起點,是從小一直想養狗的老公,在我嫁進門後的第二年,才決定要這麼作了,因為想養屬於自己的一隻狗,但不用買的。(這個觀念比我好...)

老公真的就約了要去看麥可,麥可的主人,迫不急待的想脫手,全家也只有我養過狗,所以就等我看完的感覺。看完後,就這樣帶回家。。

麥可從帶回家就會咬人,只咬家裡人。但經過兩年的磨合與不放棄,麥可忠心的只認家裡人,別人牽,都頂住不走。。

加上種種麥可自己的好習慣,讓我們覺得養米克斯,真的不是我們要去教他甚麼居家習慣,而是麥可告訴我們他要幹嘛,我們才知道。。

更好笑的習慣是,每當老公假裝要打我時,他一定會護衛我;相反的,他也會護衛老公。就是很保護家裡人....

衛生習慣更好,搬新家一進門,我先帶去後陽台,他的尿盆在那邊,他二話不說就尿在尿盆,我邊講以後要在這邊尿尿喔~~

每次他想尿尿,就會去用嘴巴狀一下門檔,用這種方式告訴我們。

第一天他自己在家,我們去上班,我一直擔心麥可在新家亂尿尿,結果,一回到家,一點亂尿尿的跡象都沒有,幫忙保持得很乾淨,也憋了八個小時。趕緊帶到後陽台,很OK的又尿了。我大聲的讚賞他,只能說他真的太聰明了,以前在教娃娃或東東尿尿,也沒這麼快。一天就自己會了。

CIMG3022.JPG  

 再來就是咪咪啦,我們撿到咪咪時,其實有想過收編,因為擔心咪咪送不出去,又是麥可自己找的老婆,所以今年過年,我們正式收編。家裡有兩隻米克斯。

咪咪跟麥可的第一天自己在家,本來還是擔心咪咪尿尿的問題,因為她很堅持要到外面,不然就是憋憋憋...即使麥可示範過了,她還是選擇憋......

一樣的上班回到家,家裡居然沒有被破壞,本來我想應該有東西會被咬壞的...

就這樣,我們的咪咪,也是乖小孩一枚阿。。(本來在中途時,會跟著咬衛生紙之類的,要帶回家時中途媽還特別提醒我)...

CIMG3282.JPG  

到目前為止,養了兩隻米克斯,所帶來的麻煩,真的很少,幾乎不費力....身體強壯外,又非常的好教。

反觀家裡的三隻老寶貝,丫丫走了、娃娃超怕生(但乖)、東東是個瘋子(看見狗一定要吠要衝過去、聽到小孩聲音一定要吠),東東九歲了,我們也就任他這樣吧.... 三枝狗狗的醫療費用花了不少錢。

我只能說,米克斯真的太優質了吧...

最後還是要來講一下,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碎碎念的一篇,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