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顧一下小汐的故事:

2.20 甚麼是家?
http://megalove.pixnet.net/blog/post/27177227


2.25 汐平路小汐到醫院囉...

http://megalove.pixnet.net/blog/post/27563541


2.27 小汐入住中途..

http://megalove.pixnet.net/blog/post/27564516


上星期六,把拔一大早就到中途去,兩個人&小汐作了很久時間的互動,小汐表現也相當的好,所以促成了這次的家訪。

上個星期約好的家訪日,終於來了。。。其實我心裡很忐忑,但也很開心。每次要家訪時,其實我都很緊張,想著我要聊甚麼,怎麼問等等...

晚間八點半,來到新家庭這邊,按了電鈴,上了樓,還好我有看過照片,所以果然是帥氣的爸拔來應門;爸拔很開心的招呼著我們坐下,看到親切的家人,真的覺得放了一點心下來。

開始先小聊兩句,後來進入重點談話時,因為爸拔之前就已經有認真的把小汐的資料與背景故事都看過了,也很熟記,所以在我&老公談到救小汐的過程中,爸拔居然都能夠知道小汐的一點一滴的狀況,真的令人訝異....

談到一些養狗觀念時,還有為什麼要養狗等等,爸拔說,為了養狗狗,他們在找租屋時,還特別有設定房子的大小,從小套房特別找了環境靠在河堤邊的房子,家裡的空間很大很舒服。

現在工作很穩定,也可以開始找狗狗了。他們剛開始的設定,就是設定流浪犬,本來要找黃金或是拉拉,但怕體型太大,需要的活動空間又更大了,所以縮小範圍,往20公斤以下找找看。在言談中,爸拔一直認為,不一定要"就是"黃金&拉拉,米克斯也很棒,因緣際會下,就看到我第一天PO文的"中型"公拉拉小汐。

聊完一些養狗的經驗分享,我跟爸拔說: 跟您講一下要幫小汐準備的東西好嗎?

沒想到,爸拔馬上說: 其實我們都已經先去買好準備好了~~~ 接著搬出一大箱整理箱的東西,有飼料、尿布、牽繩、項圈、玩具,還有小汐可以自由進出後門尿尿的搖擺門。

拔拔還一樣一樣介紹,牽繩是那種伸縮可以拉很長的,他們選的項圈,應該小汐帶起來會比較舒服、還有尿布,可以讓小汐不用一直忍尿,可以在家上,出去也可以上,搖擺門事訓練小汐去後陽台上廁所的工具。拔拔還說,如果中途那邊有小汐平常睡覺的布,也可以讓他們帶走,這樣小汐到新家,有平常熟悉的味道,會比較有安全感。

我整個又驚又喜,也很想哭的一直說,好棒,你們真的好棒,都已經先準備了。

接著就是敲定這個星期六接小汐的時間了。

==============================================================

整個家訪完,我問老公,你覺得好不好,我覺得這家人非常有心。老公說,再好不過了....很放心。

==============================================================

一個曾經落難山上的孩子,可以有機會進入家庭被人疼愛,小汐的故事,我們兩夫妻在回程的路上,一直反覆的在討論,也真的不枉當初一直上山不放棄的找小汐。

已經要上飛機的小汐,因為驗出焦蟲來留在台灣治療,後來因為國外的協會狗狗太多,取消了小汐的出國機會。本以為孩子的找家路遙遙無期,現在有這樣的家庭要給小汐幸福,夫復何求。

上帝關了一扇門,卻給了小汐另一扇美好的窗。

祝福小汐~~~Happy Forever....

 

有圖有證據,我們馬上來看一下爸拔準備的東西:

CIMG3566.JPGCIMG3567.JPGCIMG3568.JPGCIMG3569.JPGCIMG3570.JPGCIMG3571.JPGCIMG3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