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4日蘋果日報

【張君豪、潘志偉╱台北報導】

北縣一隻一歲半黃金獵犬「Q妹」中秋節前夕失蹤,飼主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Q妹」遭衛浴大廠和成鶯歌廠三名員工偷走,警方據報追查證實黃金獵犬被偷當天就遭到殺害、吃掉,其中一名男子到案後否認吃狗肉,也不願透露「Q妹」屍骨下落,飼主罵:「Q妹是我們家成員,沒幫她辦後事怎能心安?」

真沒人性

家住北縣鶯歌的陳姓女飼主,一年半前購得黃金獵犬「Q妹」,因為溫馴可愛,到哪裡都不忘帶著牠。

飼主氣到睡不著覺

兩名偷狗男將「Q妹」(箭頭處)放在單車後座,偷偷運回工作廠區。翻攝畫面

兩名偷狗男將「Q妹」(箭頭處)放在單車後座,偷偷運回工作廠區。翻攝畫面

上周六陳女與母親到住家旁土地公廟打掃,順手將「Q妹」拴在廟外柱子,未料竟遭人牽走,陳女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追出鄰近的和成衛浴廠區三名越南籍員工涉案。
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三名男子牽兩輛單車,見到「Q妹」綁在柱上便將牠牽走,「Q妹」還以為有人跟牠玩,搖著尾巴跟著離開,之後「Q妹」被抱上單車後座,一人在前頭牽車、一人押後,運進廠區就下落不明,飼主報警求助。
警 方追查發現,涉嫌偷狗的三名男子,來台工作不到半年,其中兩人犯案後早已逃逸無蹤,僅剩一名綽號「阿忠」外勞仍留在廠內工作,但他否認犯行。隨後其中一名 逃逸男子透過姊姊向飼主坦承:「狗牽回去就殺了!」飼主得知「Q妹」遭宰殺下肚,猶如青天霹靂,氣到好幾天睡不著覺,堅持對三人提告,和成主管昨到案協助 調查,否認三名員工有吃狗肉行為,警方暫時依竊盜罪嫌將三嫌函送法辦。

童不見狗影好失望

陳 女昨不捨說,「Q妹」是附近學童的大玩具,孩子們下課時都會先到她們家報到,逗弄「Q妹」才肯離開,這幾天小朋友見不到「Q妹」都好失望,她更不忍心告訴 孩子們「Q妹」遭人宰殺吃掉。對此,和成總務經理鄭良河昨表示,涉案員工已與飼主商談和解細節,公司不會介入,至於是否開除涉案員工,會交由人事單位認 定。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祕書長黃慶榮說,宰殺犬隻的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第二十五條,可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由於東南亞國家人民對於保護動物觀念薄弱,他呼籲政府對於引進來台外勞應強制給予《動保法》教育,才能遏止外勞吃狗肉歪風。

可愛模樣<BR>「Q妹」很得飼主歡心,只要有人逗弄,牠總是一臉開心模樣。翻攝畫面

可愛模樣
「Q妹」很得飼主歡心,只要有人逗弄,牠總是一臉開心模樣。翻攝畫面

飼主悲憤<BR>陳姓女飼主無法接受「Q妹」遭人宰殺下肚,氣到好幾天睡不著覺。潘志偉攝

飼主悲憤
陳姓女飼主無法接受「Q妹」遭人宰殺下肚,氣到好幾天睡不著覺。潘志偉攝

引用自蘋果動新聞影片: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36895/IssueID/201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