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的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全力搶救死刑狗影片:>>
【影片-點選即可觀看】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全力搶救死刑狗(1)

【影片-點選即可觀看】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全力搶救死刑狗(2)


【影片-點選即可觀看】●被遺忘的一角-台灣流浪動物的日與夜● 
希望那些想飼養寵物的飼主,不要購買寵物,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為了追求名種犬貓,放棄選擇領養讓這些被關進收容所的孩子,讓牠們得到生存的機會。同時提醒正在飼養寵物的飼主們,不要棄養寵物,讓牠們淪落到收容所中。在台灣,被關進收容所的流浪動物,只要過十二天認領期仍然無人認養,就必須被安樂死的下場。請支持領養,給生命一個機會!



【影片-點選即可觀看】● Earthlings (地球上的生靈) Part 1b (繁體中文字幕)●  
"地球上的生靈"是一套長編記錄片, 內容關于人類如何依靠動物為生 (如作為寵物,食物,衣物,消閒娛樂,以及科學實驗), 但同樣顯示出人類如何不尊重這些所謂"非人類供應者"的生命.
EARTHLINGS is a feature length documentary about humanity's absolute dependence on animals (for pets, food, clothing, entertainment,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but also illustrates our complete disrespect for these so-called "non-human providers." The film is narrated by Academy Award nominee Joaquin Phoenix (GLADIATOR) and features music by the critically acclaimed platinum artist Moby.




Why to Adopt a Pet Rather Than Buying One at The Pet Store

While watchin tv one day I learned something that shocked me. If you buy a dog or cat from a pet store you are supporting poor treatment of animals. Many puppies come to pet stores from puppy mills. Therefore, if you buy a dog or puppy or cat or kitten from a pet store part of that money you spend on your new companion will go towards those awful places of animal torture. If you adopt from a shelter, you have a new family member that can add so much love to a home that only a pet can provide. You will leave the shelter knowing that you helped to save a life and that you are giving such a deserving animal a home. Adopt a shelter animal they are so loving. Shelter animals are not broken or anything. They are simply have more love to give and happier lives to live. In my family we rescued our dog and I think it’s one of the best decisions my mother ever made. My dog brings so much joy to my life and I know that the fact that we helped nurse him back to health makes me appreciate him even more. He wasn’t even a shelter dog so I know that shelter dogs are generally healthy.If your thinkning about adopting a shelter animal especially a dog or cat please do.You’ll get appreciation like you never knew before.

Reference sources:
http://therealowner.com/adoption-rescue/why-to-adopt-a-pet-rather-than-buying-one-at-the-pet-store/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把這些話寫出來,不管有多少人能聽進去

,我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有這樣的觀念。

「以認養代替購買」就是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到寵物店,盡量不要向breeder(繁殖動物的人)購買小動物。大家買回家的狗狗貓貓雖然很可愛很幸福,可是要知道所有寵物店的小動物都來自繁殖場,那裡是動物的地獄,裡面一隻隻狗貓媽媽都被人類殘忍利用,成為了生產機器,她的一生就被關在一個籠子裡不斷交配,不斷懷孕,一胎接一胎的生,直到老了不能生了,他們就會把她處理掉。那些所謂的home breeder(家庭式繁殖動物的人)也好不到哪裡去,他們也是一樣繁殖小動物拿去賣錢。

寵物店的貓貓狗狗的來源-繁殖場

看到這種環境你不會於心不忍嗎?


有的繁殖場的主人為了不讓鄰居們檢舉,甚至通通把母狗割了聲帶,每隻母狗的任務就是生生生,且繁殖場的主人還會去做市場調查!只要知道哪部和狗有關的電影正在上映中,繁殖場的主人就會去問是什麼品種,然後開始進行計畫,繁殖「當下最流行」的名犬,但只要生出來的樣貌不理想,不多說一句就扔出門外,難怪常常路上看到了好多好小又好瘦弱的狗狗們!

如果用認養代替購買可以減少這種可怕的事情發生,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呢?

你有想過你買的狗狗貓貓要經過多少的丟棄篩選(也就是屍體)而到你手中的嗎?


或許你買的寵物是如此乾淨漂亮,再對照那些繁殖場的母狗們是如此的骯髒不健康,你不會覺得很難過嗎?不覺得是助長繁殖場的這種可怕行為的兇手嗎?因為購買這個行為,讓繁殖場認為小狗小貓的媽媽是一個可以生產利益的產品,所以逼迫牠不斷地生生生。

這些都是因為繁殖場中的生產機器,在他們眼中甚至連生命都不是......

如果用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行為,可以救一條生命(因為凡進入收容所之後,12天無人認養就會被安樂死),為什麼不這麼做呢?


如果因為你個人的外表協會,亦或是一時的衝動購買,圖利了不肖商人,這種「以動物的生命作買賣」的行為,實在是幫助這種可怕的事情不斷的循環,如果沒有買賣行為,是不是就不會有無辜生命的犧牲? 請記住!寵物不是永遠那麼可愛,就像人一樣會老會生病,如果你貪圖他的外表而購買他,是不是哪天他不再可愛了,你就會做一個無道德良知的飼主而棄養他?

一籠一籠的名犬,繁殖場的賺錢工具......

不及格的牛頭梗就會變成這樣子,活著像在地獄,甚至活活餓死!


所以我討厭寵物店,我討厭看到那些小動物一隻一隻被關在玻璃箱中,被人類當成貨物一樣買賣。幼犬幼貓長大了就很難賣出去了,那最後賣不出去的動物的下場會變成怎樣?是不是也是被帶回繁殖場當生產機器或者被處理掉?所有的breeder(繁殖動物的人)根本不是真正愛動物的人,他們的做法跟虐待沒什麼分別,他們只為了賺大錢。而買寵物的人無形中在幫著這些無良的人繼續虐待動物。

狗狗完全變形,這是約克夏.....看的出來嗎?狗狗無助吶喊:救我出去。

這些大型狗兒應有空地讓牠們奔跑!不過在繁殖場裡如果是已經市場賣不好的犬種,就會一輩子這樣被關在籠子裡,沒水沒食物!活活餓死......突擊繁殖場當天發現狗狗已經死亡很久,卻被放在那邊任由長蒼蠅長蛆......


我覺得要把錢讓breeder(繁殖動物的人)賺的話,不如去幫忙那些流浪動物。要養寵物的話不如去認養那些沒有家的動物,雖然它們不是什麼名種寵物,雖然它們沒有美麗的外表,但我覺得所有動物都是平等的,它們也是一條生命,它們都有一顆很單純的心,它們沒有人類的邪惡,只要你真心對待它,好好照顧它,它們都一樣可愛。


當然養土狗或混種貓也不能像老一輩的人一樣放養,最重要一定要做絕育,外面已有太多太多的流浪動物了,不需要再增加了。有人說人類不應干涉動物生長的自然規律,難道說撲殺動物是自然規律嗎?大家知道一年內有多少千多少萬只流浪貓狗被撲殺嗎?大家以為SPCA是流浪動物收留所嗎?不,你把流浪動物送過去後,如一個禮拜沒人來領養的話,它的生命就此結束了,他們只會留下那些漂亮的、有點名種特征的流浪動物。


「以絕育取代撲殺」也就是說,與其殘忍殺掉那些流浪貓狗,不如幫它們絕育。這種計劃叫TNR,也就是trap(捕捉)、neuter(絕育)、release(放養)。國外很多機構這幾年都在進行著TNR,這才是最人道的減少流浪貓狗的數量的方法,而不是撲殺或所謂的人道毀滅。可能台灣不適合這種方法,那就改成TNA,「Trap(捕捉)、Neuter(結紮)、Adoption(認養)」,可惜我們的台灣政府還是不夠積極,可能是因為動物沒有投票權吧!國外管理流浪動物的方法儘管很有效果,但是我們的政府卻不聞不問,10年來收容所撲殺了大約120萬隻流浪動物。


如果你是真正愛動物的人,就千萬別用錢去買寵物,而是去認養流浪動物或幫助它們。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幫你的寵物絕育,也就是去結紮並且植入晶片。希望大家能時常有「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取代撲殺」這樣的觀念。


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真正意涵並不是指定名犬或名貓!!

有時候看到一些人想認養會PO文章,內容大概是:大家好,我想認養一隻XXX(名犬),但是因為我是【學生】,但是我沒有錢買不起,希望有好心人士送我一隻,我很有愛心,一定會好好照顧牠的。

這些發問者多半自稱學生或小朋友,因為沒錢,但自認很有愛心就足夠了,所以上網要求認養一隻名犬的幼犬。

說實在的,這樣的文章總是被刪了又po,po了又被刪。

想請問這樣的人,連買狗的錢都沒有,哪來的錢養狗?

養狗的開銷是買狗的多少倍你知道嗎?

別說名犬,就算是流浪狗也不能送你養牠跟著你會幸福嗎?

你如何能好好照顧牠?沒有錢,你有再多愛心都沒用,如果你買狗沒有錢,但是養狗卻有錢,那就別說自己很有愛心,都是騙人的!

你只是不想花錢買狗,貪小便宜且愛慕虛榮而已,別把花大錢去買狗的人和培育者都當傻瓜好嗎?

當然並不鼓勵花錢買狗,只是會去買狗的人,有一小部份原因,也許真的是因為愛慕虛榮,但比起你,既愛慕虛榮,還外加貪小便宜,這種想法誰還能看得下去呢?

如果你堅持要名犬幼犬,那麼你最好放棄【免費認養】的想法,試想如果你自己擁有名犬幼犬,你會辛勞的培育,然後白白送別人免費認養嗎?

還有另一種類似以下的發問:我很喜歡XXX(名犬),因為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所以我想認養一隻XXX(名犬)的幼犬,所以請大家幫我找,或者有人可以送我一隻嗎?我會好好疼惜牠的,謝謝。

在此糾正有這樣想法的人,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非常好,但那是指以【認養流浪犬】代替【購買名犬】,並不是指以【認養名犬】代替【購買名犬】。

當然,你絕對有選擇飼養自己喜愛的狗狗的自由,但請記住那僅限於購買,而非認養,如果今天你花錢去買狗,你當然可以指定品種、性別、年齡、顏色…那是因為你花了錢,你本來就有選擇的權利,但是認養的定義不同,認養是指你只可以在眾多送人養的狗當中,挑選你最喜愛的狗,而不是先設定好自己最喜愛的狗,然後想要在眾多送人養的狗當中,挑選出符合你條件的狗兒。

【如果認養不到,我就要去買了】相信很多動物義工都常聽見這句話,動物收容所不是挖寶的地方,但是絕對可以讓你充分發揮滿滿的愛心,如果你是因為經費和家中環境的考量,所以想認養小型犬、中型犬、大型犬…等,這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若還要進一步指定品種、年齡、性別、顏色…等,說實在的,你根本不是真有愛心想認養,同樣只是愛慕虛榮而已。

在此請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朋友們,下次用這句話建議別人時,在後面多加個附註,是以【認養流浪犬代替購買名犬】,以免更多人曲解了它的意思,還理直氣壯為自己誇張的發問合理化。

認養是珍愛生命,不是挑選生命,更不是認養人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以上部分來源引用至:>>以認養代替購買的 " 爛 " 理念,曲解了 " 以認養代替購買 " 的真正意涵!!


<<以上部分來源引用至:>>小米大飯-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取代撲殺


<<以上部分來源引用至:>>文章分享!一個真相 讓我從此不再買名犬


多想三分鐘,你可以不買牠!

看到新聞關於「八掌溪畔二十隻無聲帶棄犬」的報導之後,突然又是一陣揪心之痛,除了感嘆人類進化速度之慢,也想起自己那次接近「棄養」的行為。


六年多前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在家的時間變長,突然就有了養狗的衝動,那時雅虎網拍還未禁止活體買賣,我在上面看到一隻柯基幼犬,由於實在太可愛了,當晚與賣主見面不到五分鐘就決定買下來,外加一堆必備的寵物用品與食品等,總共花了兩、三萬元才把狗狗帶回家,當然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忙亂,包含定時帶他出外方便、定時餵食、定期打預防針等等,聽起來很簡單,卻代表了一件事:我再也不能賴床了。


這樣的改變有點令人沮喪,所以不到兩個禮拜我就猶豫了,我懷念我以前的生活,我懷念每週至少一次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美好人生,只是這隻小狗顯然破壞了這些節奏,於是我有點後悔,開始跟妻商量,看看能不能把他送走,幾天後終於找到一個願意收容他的「飼主」,當然稱「飼主」是有點勉強,因為那個女生原是妻的大學同學,只因工作的地方戶外空間不小,在我們的請託之下,答應幫我們把這隻「棄犬」交給工友與其他犬隻一起「放養」,我本來有點覺得不妥,但是為了找回原來的生活,牙一咬也就同意了。


送狗狗出門的那一天是個陰天,我把一堆東西打包上車,如同之前把狗狗接回家一樣,只不過心情比較複雜,有種莫名的情緒在心中慢慢升起,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就這樣與妻無言的把狗狗送上陽明山,抵達之後狗狗被暫時安置在一個工寮,我們交付了一疊「照顧指南」給接手的人,還努力的交代了一些重點,對方直說沒問題,要我們放心,並邀我們下山一起去吃個飯,臨走前我回頭一望,看到小狗的眼睛,在有點陰暗的工寮中微微發亮,還看得出來頭歪歪的,像個問號一樣,我心頭一顫,不忍心多看,決定掉頭就走,只是剛坐進車裡不到一秒鐘,我就徹底崩潰了,之前升起的莫名情緒至此完全爆發,我流下了這輩子最多的一次眼淚,身體微微颤抖,搞不清楚自己為何要這樣做,腦筋一片空白、狼狽、難堪...。


當然這個故事後來的發展還不錯,下山途中我跟妻都悔恨不已,於是在用完餐後再度上山把狗狗接回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等等…,只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在這個不到一個月的發展過程中,我究竟犯了多少錯。


首先是「衝動」。如同許多在夜市入口或寵物店櫥窗看到可愛幼犬就尖叫連連的年輕女生一樣,我也是在那樣的衝動下就決定飼養,差別只在於我不年輕、也沒有尖叫而已,買狗的時候,我顯然並未意識到即將發生的巨大改變,只是單純的想要「擁有」那隻毛茸茸的可愛幼犬,換句話說,只是一種單純的「物慾」,等到「物慾」滿足了,才逐漸在平息的情緒中驚覺現實的繁瑣。


再來就是那次「幾乎棄養」的行為,由於生活改變太大,才會產生那次差點令我後悔終生的舉動,至今偶而想到那天進出陽明山的情景時,還是會覺得難過與害怕,難過自己竟然曾經有過如此的意念,害怕萬一當時並未後悔,被硬塞給朋友的小狗,今天會是什麼景況。


當然最後就是「購買」這件事了。


我跟許多人一樣,跟繁殖場買狗。當然繁殖場有很多種,我很願意相信世界上確實存在著好的繁殖場,那種會讓除役動物安養天年,會讓除役動物有足夠的食物、飲水與陽光,不會任由除役動物自生自滅的繁殖場,難過的是,每當有惡質繁殖場的新聞出現時,我的信心就掉了一大截,只可惜六、七年前的我「民智未開」,由於是第一次養狗,還沒產生領養犬隻的觀念,所以很遺憾的也參與了「購買犬隻」的行為



購買之處則是一個家庭式的小型繁殖場,他們利用頂樓加蓋的空間繁殖幼犬出售,當時我並未意識到「除役」犬隻的可能命運,事後才驚覺,萬一那家小型繁殖場也是用同樣的方式處理被淘汰的種狗,那我不是共犯是什麼?想到這裡不禁讓人冷汗直冒,偏偏目前「動物保護法」的執行狀況仍舊很令人沮喪,因為嚴格管制繁殖場處理「除役」犬隻的努力不但跟「拼經濟」無關,可能還會影響繁殖場的生計;嚴格取締棄犬行為不但無助於「擴大內需」,甚至還會影響飼養者「喜新厭舊」以及繁殖場「推陳出新」的速度。


歸根究底,這些行為都跟人心有關,不管是個人還是繁殖場,不管是「影響生活過鉅」還是「失去利用價值」,當我們可以無視其他生命的價值時,我們也不會是什麼優良的物種,更不可能是我們自以為的高等生物,這個世界上只有人類會用「物化」的方法來讓宰治其他生物的行為合理化,也只有人類會為單方獲利的目的而豢養動物。

假如我們的心中終究沒有動物權的存在,或者說沒有尊重一切生命的觀念的話,情況恐怕無法改觀,取締繁殖場無法解決,炒作新聞也沒有幫助,我們真正要做的,是培養人類的責任感以及對於自然萬物的尊重。

叔本華(Arthur Schopenhauer)就曾說過:「我們如果相信,我們對動物沒有道德責任,因此我們毋須依循道德感去對待動物。這是錯誤的想法,它會使我們成為粗鄙、野蠻的人。

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則說:「向來倫理的最大錯誤,是只把人對人的關係當成問題。但事實上,問題乃在人對世界以及對他所接觸的所有生命應採取何種態度。只有當一切有生命的東西---無論動植物或人類,對一個人是神聖的,只有當一個人對於一切需要幫助的生命都能盡力予以幫助,他才是合乎倫理的。」

也就是說,假如我們能夠從小就教育小朋友,告訴他們尊重其他生命就是尊重自己,在他們任意踩扁一隻蚱蜢、一隻蟾蜍、一隻毛毛蟲之前,給予適度的提醒或是問他為什麼,也許數十年之後,粗糙而草率對待生命的情況才會真正改善。


如今那隻「網拍」來的小狗已經成為我的家人,妻也經常參與動物救援小組的護送行動,五年前我們還接納了另一隻未被善待的「中年」小狗,我們成為勉強及格的愛狗人士,只是偶而仍會破功,像是外出蹓狗,遇到有人問我「網拍狗兒子」花多少錢買來的時候,我都會覺得難堪,就像有人問我親生兒子是花多少錢買來的一樣,六年多來,這種愛屋及烏的情緒不斷擴散,導致每次看到路邊流浪的狗,或是聽到虐狗與棄犬的事件時,心中總是一陣劇痛,總是想要幫點忙,因為他們承擔的正是人類不負責任、物化其他物種的致命下場。

所以只要聽到有人想要養狗時,不管認不認識,都會想要認真的告訴他們:「養寵物是一種莫大的責任與負擔,因為你面對的是生命而非商品,一隻可愛幼犬的背後,代表的可能是繁殖場中成群用完即丟的無辜種犬,為了不讓有良心的繁殖場揹黑鍋,在無法調查清楚之前,最好還是領養。」

當然至今都還不太成功,因為大多數人都不會想聽一個中年男子囉唆,遇到陌生而且荷爾蒙分泌過剩的年輕人時,說不定還會惹來殺身之禍,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決定以後要多加利用「權勢」,跟我的建築系學生們好好灌輸這些觀念,不管他們心中有多無奈,不管他們的表情有多無辜,我仍然真誠的希望這些遺憾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期待他們在產生購買寵物的衝動之前,能夠暫停一下、稍微想想。


就像那句話一樣:「多想三分鐘,你可以不買牠」。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終止殘酷的撲殺流浪動物行為。

<<以上來源引用至:>>十三行以外,孫德鴻在這裡對人生狂吠!-多想三分鐘,你可以不買牠


因為有人想購買高價位的狗,所以寵物店就極盡所能的繁殖來賣,要是不健康的就會像這樣被丟棄。。。。。。請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 拜託了!


(以上是我彙整網路上的資料,給大家參考參考)
已註明出處來源,如版權方面有任何問題,
請與我連絡,我會妥善處理。謝謝!^^

轉PO自: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69288&id=1377858532&comments&ref=notif&notif_t=photo_album_reply#!/note.php?note_id=133608003330973&id=115584295149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