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來到這個家庭後,順利的訓練他在墊子上尿尿,也訓練他不能進出家裡的房間、廚房等等(因為公婆不喜歡),Michael的適應能力很強,果然是米克斯 (MIXED)。。。

從11月中收養一直到前天,應公公的要求,四個多月以來的時間,都訓練他必須要我們上班時間呆在陽台,晚上才能進來客廳一起看電視、睡覺等等。。

陽台是個很乾淨,雨不會潑進來的地方,公公還做了防水狗屋給他,但Michael似乎是很怕落地門關起來後獨處的時間,趁我們上班的時候,開始傷害自己。

有天回家,看到陽台都是血,我傻眼了,七手八腳加上眼淚狂飆,邊清理Michael邊找傷口,好怕好怕,好怕Michael會痛。。。終於,發現Michael一整天都在抓落地窗的軌道,所以指甲都斷了。。 好心疼... 為此,公公又開始找方法,拿了長條的木板,在落地紗窗的左右兩個門鑽了兩個螺絲洞,把Michael放出去後可以把木板立起來鎖在紗窗上,讓Michael跟軌道隔開,這樣就抓不到了...心裡在讚嘆真是個好方法,大家便安心出門。。。

晚上回到家,發現Michael還是奮力抵抗,狂咬板子。。。誓死證明,我就是要進去!!

就這樣來來回回跟Michael鬥法了三個月,我只能說Michael贏了,老公說服公婆,讓Michael白天也能呆在家裡,我的心裡在歡呼,因為我從帶Michael回來就不贊成讓他在陽台(因為娘家的三隻狗狗都是在家裡,晚上還跟我們一起在床上睡呢!!)...

3/3, 3/4這兩天,沒事,東西都沒有咬,也沒有破壞,乖乖等我們回家! 好棒的Michael,婆婆切了半顆的芭樂還有一罐西莎要獎勵他...

今天是訓練Michael自己在家的第三天,早上準備了骨頭,交代老公該弄的要弄好,去親親Michael的頭頭跟臉頰,告訴他要乖乖的,就出門了,希望,今天Michael還是乖乖的... (主阿,請你給Michael一點智慧,讓他明白這樣乖乖呆在家才是對他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