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老公聽到綠色和平電台的節目主持人講到有隻狗狗現在急待認養,為什麼呢? 因為飼主不能養了,便想把這隻八個月大的米克斯(Mixed)狗狗帶到動物收容所去棄養。。

老公聽到消息,先打了節目中所播送的聯絡電話,順利聯絡上這位阻止冷血主人棄養的好心人。拿到了email的照片,老公跟我商量是不是可以領養一隻狗回家,我提醒著老公,現在跟公婆住,如果帶回來,最好是要徵得大家的同意,免得之後生活上會發生口角問題。一切溝通都沒問題後,我們倆夫妻開著車到安東街和好心人與飼主碰面,開車的過程中,我們兩個心情忐忑,好像跟領養一個小孩的感覺一樣的緊張。

Michael, 是隻健壯的小帥哥,八個月就有12公斤重,稚氣的臉龐,隨時隨地被週遭的聲音吸引而好奇的四處張望。

過程中,我沒有問這位飼主為什麼不想養Michael了,因為知道了也沒用。我觀察著Michael與老公的互動,還有與原飼主的互動,發現這個小帥哥,很活潑,但卻也很膽小,時時刻刻都想回原飼主的身邊。半個小時後,閒聊中,飼主透露出Michael常常寄宿在不同家庭裡,我心想,可憐的Michael,這麼小就被丟來丟去,還差點丟到動物收容所...

二話不說,我決定要將Michael帶回家,我知道未來在訓練的過程中,會很累很辛苦,但我想都會過去的,這也算是種甜蜜的負荷。

經過了兩天,Michael的大小便行為不如原飼主所說的會在溜狗時就在外面解決,反倒是到了家才大小便,而且還在進門的客廳,這讓我實在有點失望,原以為Michael已經適應了如何大小便。 這兩個晚上,最感人的一件事情是,Michael居然找到我們的臥室,半夜來敲門 (應該說是抓門),還敲了好幾次,每一兩個鐘頭,趕回他在客廳的窩,卻又一直來敲門,幾次的往返,天ㄚ,也天亮了... 身旁的老公,睡翻了。。。

在娘家養著三隻狗,狗狗睡覺一向是跟著我或媽媽一起睡,就好像我們的小baby一樣,喊一聲"來睏喔" (台語),三隻狗便往熟悉的房間一起衝,各就各位。。。所以想到這邊,我霎時有想讓Michael睡在臥室的地板,因為我知道他要有人陪在旁邊,才睡得安心,但公婆反彈,讓我不得不繼續跟Michael奮戰,就這樣持續的一來一往。。。

如果Michael學會在尿盆尿尿或便便,應該就可以帶進房間了吧~~ Michael趕緊學會阿,爸媽在你犯錯時打你,手痛心也痛耶...

CIMG0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