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在南二高383公里處開往台北方向時,寫下這篇文章,想用這篇文章幫我記著曾經發生的一段美好的記憶。

 

11.12 曾經在北斗菜市場受虐的拉拉: 必魯,踏上了"回家"之旅,而這個家遠在台東的關山。

 

必魯未來家門口前的景色
(引用自必魯媽媽的部落格)

 

還依然記憶猶新的六月初,在兩個志工的自願陪同下,我開著車往彰化北斗救援一隻人家在網路上求救但沒人出手的公拉拉。還記得我要下彰化前,用電話跟原PO Lynn老師為了讓原飼主讓出兜兜花了很大的心力。

這是當初的求救照片,必魯快要變成紙片狗。。

皮包骨的他
沒有笑容,只渴望有吃的有喝的可以過日子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20141)

 

救援當天的過程志工幫我用照片一張一張記錄下來: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12395827&v=photos#!/album.php?aid=26061&id=100000012395827

 

當時必魯的原名叫作多多,因為原飼主的台灣國語,所以我們都聽成"兜兜",於是我們就直接採用了"兜兜"這個名字。

 

七月初,多多的第一個送養文我寫好了,正式開始兜兜的送養之路,老實說,我沒把握很快的能夠送出去,但我想"信念"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堅持著。。

 

 

很快的,有消息了,想要領養他的是一個年輕小姐。在看過必魯之後,這位小姐願意接受我的家訪與事後探視,所以再作完家訪後,必魯在八月初到了領養人家庭去試養。。

約三個星期之後,由於領養人家庭環境的改變,雖然很想把必魯帶在身邊,於是在她老闆的同意下,必魯到了這位小姐的公司去住,我也再去看過公司的環境,於是同意再讓這位小姐跟必魯試試看。。

經過一個星期的適應期,因為環境已不是當初家訪時所看到的環境加上必魯的反應,所以評估過後,八月底還是請領養人帶回來中途。

必魯的第一個家庭試養就這樣失敗。。

但我不放棄,還是繼續找新領養人,繼續PO文,很幸運的是,只經過一個月的等待,九月中必魯的天使媽咪出現了。。

這位天使媽咪從網路上看到必魯的故事,她在幫家裡的兩個拉拉成員找新的同伴。。

經過幾次電話詳談,也看過天使媽咪的部落格,看到家裡的照片,於是我答應了這次的領養,便開始敲接必魯的時間。

必魯的天使媽咪是帶團的領隊,常要出國,爸爸家裡是務農的,所以常要幫忙下田種稻米。所以一直敲不定上來接的時間。九月下旬本來爸爸與媽媽有上台北來看必魯,因為必魯的有些行為必須送訓練師那去矯正,所以我又延了一個月。。好事多磨。。

十月底,本來敲好可以接的時間,結果一個颱風打斷必魯這條回家的路,後山居民賴以為生的蘇花高,就這樣斷了。

為了不讓必魯一再的換環境習慣不同的人,我必須要趕緊把必魯從訓練師家中帶走,整個人很苦惱該怎麼辦,我又不想讓必魯自己坐火車下去,在跟老公商量的時候,老公只說了一句,"那我們親自送下去吧"。。

 

11.12 我們帶著必魯啟程了。。預計從台北一路下到屏東楓港,再接台九線往台東。。

 

早上六點台北的天空。。
這天天氣很不錯。
必魯看著窗外,聞著台北的空氣。。
彷彿知道我們要離開這座喧鬧的城市般的用力嗅了幾下。。
必魯我們要去台東媽咪家喔。。路上要乖乖喔。
乖乖睡覺的必魯。。
辛苦必魯坐了這麼久的車。。
往南。。再往南。。一直往南。。

 

從屏東再經過140幾公里才到台東市區,再走30公里,終於到達台東關山新福里 (必魯媽咪自取幸福里)

已經是晚間七點半。。

 

必魯與媽咪和阿嬤相見歡。。(不好意思拍阿嬤)

媽咪抱一下

 

等著媽咪餵幸福的第一餐。。
媽咪,我有乖乖等。。
媽咪還一直說我太瘦了。。
媽咪準備餐點中。。每天晚上都是吃飼料扮罐頭喔。。
流口水中。。
好好吃。。
媽咪還在旁邊說: 必魯以後就有自己的碗了呦。。
吃光光。。很捧場。。

 

必魯吃完晚餐,就帶進家裡去熟悉以後的環境,媽咪還餵他吃木瓜。。

我捧著必魯的臉告訴必魯之後要乖乖的,要聽媽咪爸比的話,不可以咬黑皮哥哥還有馬克爸爸,必魯彷彿有聽懂似的整個躺在廚房的地上撒嬌。。在必魯還在三層樓的透天厝裡跑來跑去時,我跟老公趕緊從後門溜走,不讓必魯看到我們離開。。

 

隔日一早,知道必魯有乖乖的,只是到了新環境晚上有斷斷續續的嗚嗚叫,其他一切正常,爸比笑笑說必魯很乖,叫我不用太擔心。。

離開台東前,打了一封簡訊給媽咪:

親愛的Mickey,我們要離開台東了,必魯就交給你跟龍哥疼愛囉。也祝福你們早日有小寶寶。。

 

必魯,姐姐的救援到此告一段落,希望你一切要乖乖的,好好的在關山這個好地方過你十幾年的狗生。

 

這張照片,是姐姐最喜歡的,我會珍惜掛在家中,還是要交代你一句,要乖乖的。

 

 

1000公里,我從沒想過這個遙遠的距離,可以為自己帶來這麼大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