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自: http://www.wretch.cc/blog/shirley111tw/31983736

 

Dr. Jon的網站上看到這個讓人感動掉淚的故事:

有一個4歲的小女孩,她家的一隻14歲老狗 Abbey於上個月去世,Abbey死掉後的隔天,小女孩Meredith一直哭著,說她有多麼的想念Abbey,她問她的媽媽,可不可以寫一封信給上帝,如此一來Abbey一到天堂,上帝就會認得Abbey。小女孩的媽媽便告訴小女孩:『我想我們可以寫信給上帝』於是小女孩便口述了下面的文字:

親愛的天父:

可不可以請您照顧我的狗?她昨天去世了,現在到了天堂和您在一起。我好想念她,我很高興您讓她做我的狗,雖然她生病了

我希望您可以和她一起玩,她喜歡玩球,也喜歡游泳。我寄了一封她的照片給您,所以等您看到她時,您會知道她就是我的狗,我真的很想念她

愛您的

Meredith

小女孩的媽媽和小女孩一起將這封信連同 Abbey和Meredith的合照一張,放進一個信封裡,郵寄地址寫上
『天堂的神』,並將自己的地址註明在寄件人欄。小女孩在信封上面貼了很多的郵票,因為她說這封信一定需要很多的郵票才能送到天堂

那天下午,小女孩便將這封信丟進郵局前的一個郵筒。過了幾天,她問她媽媽,不知上帝收到信了沒?小女孩的媽媽告訴小女孩,上帝已經收到信了


過了不知多久,有一天,小女孩的家門前放了一個包裹,包裹用金色紙包裝,上面有字寫著  To Meredith,小女孩打開了包裹,發現裡面有一本書,書名叫 When a Pet Dies(當寵物死去時) 作者是 Mr. Rogers
。箱子裡面貼了小女孩寄出的信,信封已打開。信封的對面放的是Abbey 和 Meredith 的照片,還有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

親愛的Meredith

Abbey很安全的抵達天堂,妳寄來的照片讓我很快就認出Abbey來
。Abbey不再生病,她的靈魂現在和我在一起,就像她一直停留在妳的心裡一樣。Abbey很喜歡做妳的狗,因為在天堂我們不需要身體,我沒有口袋可以放妳的照片,所以我將它連同這一本書寄回去給妳,妳可以保存起來,做為妳對Abbey的回憶

謝謝妳寄來這樣美好的一封信,也謝謝妳的媽媽幫助妳寫這封信並寄來給我。妳有一個多麼美好的媽媽啊!是我特別為妳挑選的!

我會每天將我的祝福傳送給妳,並記住我很愛妳。另外,妳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我,只要有愛的地方,我就在那裡

愛妳的
天父


不知大家看到這個故事及上面這二封信,有什麼感覺?上面的故事主角,會不會有一天換成台灣的小孩?


如果有一天您的小孩跟您說,要寫信給上帝,您會怎麼回答他/她呢?


我記得好幾年前,我還在外租屋時,有一次房東的女兒和兒子來我們的租屋處,當時我在我書桌上放了一些糖果,房東的女兒和兒子看到我放在桌上的糖果,就跟我要糖吃,我讓他們自已挑他們想吃的糖,他們拿了糖果很高興的跑了出去
。一會兒,很不高興的表情,說要把糖果還給我,我問他們怎麼了,這二個小孩居然說,他媽媽跟他們說,不能隨便拿人家的東西吃,叫他們拿回來還給我!我聽了就用淡淡的口氣說:『沒關係,放著吧!』他們把糖果放在我桌上,就走出我的房門,一聲謝謝或對不起也沒說。當時我在想,原來台灣的父母親是這麼教育小孩的,教育出那麼高傲的態度難道我會害他們嗎?在說,我當時在那裡租屋也好幾個月了,也不算陌生人,而且還是他們自己跟我要糖吃的。我想起我在美國教會看到的,有一次有一個台灣籍的弟兄,拿了一包糖發給那些美國籍教友的小孩,那些白種小孩看到有人在發糖果,一群都跑來要糖果吃,也沒看到他們的父母親出來阻止,或叫他們把糖果還給這位台籍教友。我看到那些白種小孩天真的樣子,他們真的離上帝比較近;他們單純的心裡,想著的只是要吃糖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的同事說她的朋友的親戚,有人未婚生子,無力撫養剛出生不久的幼兒,要把小孩送人,要我們幫忙問看看,有沒有人要領養。當時我的另一位女同事便開口說:自已的小孩都養不起了,哪裡有辦法養別人的小孩?』;可是我一去教會參加聚會,便在婦女會公佈這個消息,馬上就有人在問要領養,當天還接到好幾通想領養的電話。喔!我忘了告訴各位,那是美國教友的聚會,打去想要領養的,都是一些美國教友。當時我參加的美國支會裡,有一對白種人夫妻,他們除了自已親生的一對兒女,還領養了二個黑人小孩(我有一點忘了是二個還是三個黑人小孩)。其實這位白人太太,我看她常常穿同一件洋裝去參加聚會,但他們卻領養別人的小孩

像這樣的照片,只能在國外網站才看得到

像這樣的照片,只能在國外網站才看得到

這是國外黃金獵犬的照片


這是台灣黃金獵犬的照片...................還有比這更慘的.....................
這也是台灣黃金獵犬的照片..........在收容所的黃金獵犬.........夠慘吧

這是只有三隻腳的黃金獵犬

是誰害他們變成這付模樣?----------------------------是他們無情的主人



幸運的是,上面這幾隻黃金,經由愛心人士的幫忙,最後都在美國找到好家庭,住在我們所謂的毫宅裡。他們現在的模樣已不復以往,當然是變得和最上面那二隻黃金獵犬一樣,因為他們現在是美國的黃金獵犬,不再是台灣的黃金獵犬。而台灣的毫宅自然是容不下這種身體有缺陷、又沒有完美血統的狗兒



在台灣,父母親會叫他們的小孩離狗遠一點,因為牠們很髒。我親自遇過幾次這樣的經驗,有父母親叫他們的小孩不要靠近我的狗或摸我的狗,他們甚至當著我的面,告訴他們的小孩,我的狗很髒、狗會咬人......其實他們可能不知道,我也會嫌他們小孩的手髒

常常聽到要生小孩時,要把狗送人養,不然就是帶去『放生』。原來台灣人就是這樣教育他們小孩的;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我也遇過很明理懂禮貌的父母,他們會告訴他們的小孩,要先問狗主人能不能摸狗?

在台灣很多做人父母親的棄養狗,卻是小孩在反對,但是小孩畢竟只是小孩,無力改變棄養的事實 希望這些小孩將來長大,會明瞭棄養是很不應該的行為,而不是重蹈覆轍,再犯過去他們父母親所犯的過錯


上個月去了一趟英國,在英國我看到的狗狗不多,但是我看到的每一隻狗,都被照顧的很好,都有主人跟在旁邊用牽繩牽著走。雖然我看到的狗兒不多,但是我卻能在火車上,看到有主人帶著狗兒一起搭乘火車。在英國狗兒搭乘火車,並不是像台鐵規定的那樣,要裝在運輸籠裡,像貨運一樣被送到火車上;而是就由主人牽著,跟在主人身旁一起搭火車。很可惜的是,在英國逗留的期間,我還沒機會在餐廳裡看到主人帶著狗兒一起進餐廳用餐

在台灣,我常常看到一堆狗:癩痢狗、被主人圈綁在門口前的看門狗、被關在籠子裡的狗、還有郊外一堆流浪狗、成批成批往收容所送的純種犬,我們社區的馬路上,就住了幾隻被棄養的小黑狗當我跟我的英國同事說,台灣街頭到處有純種犬可以撿時,他們都露出驚訝的口氣問:純種犬不是都很貴嗎?他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會有這種現象

這一篇文章的著重點,主要是在講述一個國家的人民,如何看待寵物,就可以看出這個國家的素質


大家只要記得上面的二封信帶給您的美好的感覺


順便將二封信的英文原文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這是小女孩寫給上帝的原文

Dear God

Will you please take care of my dog? She died yesterday and is with you in heaven. I miss her very much. I am happy that you let me have her as my dog even though she got sick.

I hope you will play with her. She likes to play with balls and to swim. I am sending a picture of her so when you see her, you will know that she is my dog. I really miss her.

Love, 
Meredith


這是來自上帝的一封信-這封信當然不是上帝寫的,而應該是在郵局工作的人所寄的:

Dear Meredith,
Abbey arrived safely in heaven. Having the picture was a big help. I recognized Abbey right away. Abbey isn't sick anymore. Her spirit is here with me just like it stays in your heart. Abbey loved being your dog. Since we don't need our bodies in heaven, I don't have any pockets to keep your picture in, so I am sending it back to you in this little book for you to keep and have something to remember Abbey by.

Thank you for the beautiful letter and thank your mother for helping you write it and sending it to me. What a wonderful mother you have. I picked her especially for you.

I send my blessings every day and remember that I love you very much. By the way, I'm easy to find, I am wherever there is love.

Love,

God



最後祝福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所有狗狗,都能像Abbey一樣,有愛他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